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动态
        
        廖民生主讲习近平新时代海洋强国思想获学生点赞

        6月19日,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在三亚校区报告厅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海洋强国思想》的主题讲座。 

         

        廖民生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开篇,简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于各省海洋发展的指导理念,并以习近平提出的“碧海沙滩也是金山银山”为重点,围绕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体系,从三个层次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海洋强国思想和战略体系展开分析。他讲到,从古至今的海洋治理时代背景,并针对实践基础、理论基础进行详细说明。他强调,海洋强国战略的时代价值与重点路径选择要从科技、经济、生态、教育、军事、外交等方面进行考虑。我们要高度重视海洋资源利用与开发,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技术要靠我们自主研发”的指导思想,大力培养海洋领域人才,发展海洋科学技术;同时,要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与发展海洋事业的意识和行动提升到同样重要的地位。 

         

        廖民生指出,目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新时代,海南省正大力发展邮轮产业,但我国海洋领域仍面临严峻挑战。历史也一次次证明,不能制海,必为海制,背海而衰,向海则兴。在此背景下,我校学生的理想及信念对个人人生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当代青年需要肩负起海洋发展的使命。他放眼新时代中国极具潜力的邮轮旅游市场,并鼓励大学生投身于海洋事业建设之中。廖民生用生动形象的讲述向在场师生传递了有关习近平海洋强国理念的深刻感悟。 

        我校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现场聆听,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黄怡宁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 邮箱:qdtwbgs@126.com
  • 邮编:5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