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动态
        
        我校“世界海洋日”系列海洋科普活动丰富多彩

        6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三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了让广大师生和群众进一步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合理利用海洋,我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开展“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系列海洋科普活动。 

         

        68日,在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海洋日海洋科普宣传、海洋知识竞答和签名墙活动。我校副校长刘湘洪、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小北教授出席活动,我校团委、商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海洋知识科普宣传板展示“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的相关科普知识,并结合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内容开展现场海洋知识互动竞答活动,发放宣传册及小礼品,同时通过海洋日主题签名墙活动呼吁广大青年学生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 

         

        66日至7日,我校团学组织还举办周末电影文化广场活动,播放环保电影《蓝色星球2》等海洋影片,开展海洋知识互动宣传;组织青年学生线上收看由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发起的有关“人眼所见与卫星所见观色识海和测量水中光场”等海洋知识的线上科普直播学习活动;商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等二级学院还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了海洋知识讲座、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创意作品活动等。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海洋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对海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打造我校校园海洋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 邮箱:qdtwbgs@126.com
  • 邮编:5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