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附中团委: 
        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 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在全国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 大团员青少年中引发热烈反响。6 月 23 日下午,共青团中央、 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京召开座谈会,领会著 作的重大意义、理论脉络、实践要求。 
      为把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 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共青 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 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现 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 工作》的重大意义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 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 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 之际,送给全国团员青年和党的青少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 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 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这部重要著作的出版发行,是新 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 义、实践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少年工作 的极大重视,代表了我们党对青少年工作规律的认识新高 度,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者提供了权威教材。学思践悟著 作的重要思想,必将有力引导全国广大青少年深刻领会“两 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 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为实现第二个百 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二、组织动员全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领袖著作列 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 的重要内容,迅速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1.全体团干部带头认真自学。校团委班子带头,各二级 学院团委和附中团委团干部要做好学习示范,学原文、悟原 理,向团员青年作解读、作宣讲,切实以总书记重要要求武 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行合一。 2.各级团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研学。将 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列入重点学习内容,做到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二级学院团干部要注重联系实际、 注重交流提高,着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全校各级团组织 作表率。3.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突出抓好基 层团支部的学习,最广泛地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掌握基本内 容,及时交流疑惑。各基层团支部全年开展不少于 2 次专题 学习、1 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 青年工作》 着眼准确生动地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的“青年化”阐释,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中 国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任务,策划推出各类 宣讲活动、宣传产品,有效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并带动 社会各界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1.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各级团组织至少召开 1 次专 题学习会、专题读书班、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 活动;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团委要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将学 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纳入“青马工程”课程 体系,至少开展一次学习分享活动;附中团委还要采取少先 队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至少开展 1 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 党的青年工作》为主题的队日活动。 2.推出系列宣传文化产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用好“青 年大学习”专题团课及相关宣传阐释产品。海南省青少年融
      媒体中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策划推出 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的网络文化产品。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要 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宣传,以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 B 站等团属新媒体平台为阵地,持续开展宣传报道和互动传 播。
        四、工作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学校 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中心工作。各级团组织要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摆上重要 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或负责人、 附中团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带头学习宣 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同时,加强对 本学院或附属中学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 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团组织学 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 向深入。2.加强分类引导。精准把握青少年思想认知规律和话语 体系风格,根据不同青年群团特点,采取喜闻乐见、生动活 泼的方式,不断增强时效性和针对性。 3.及时报送学习宣传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团委和附中 团委要积极落实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宣讲、主 题团(队)日活动的组织开展,于 9 月 30 日前将各项学习 宣传落实情况形成文字材料报送至校团委。
      联系人:崔晋东 
      联系方式:18326029493 
      电子邮箱:rhdgqt@163.com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6 月 29 日
      相关附件: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 邮箱:qdtwbgs@126.com
  • 邮编:5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