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我校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日前,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这是继我校获得“20062007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第三次再次荣获此殊荣。

      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形成由校团委牵头,各二级学院团委组织动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落实的常态化、基地化、项目化的运作模式,建立起高效完备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志愿无偿献血服务体系,为海南省的医疗用血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我校还依托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加强献血志愿者队伍和献血后备队伍的建设,为该项工作持续开展提供了保障。通过张贴横幅、无偿献血与艾滋病预防知识竞赛、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开展“献血与健康”主题讲座等方式调动我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促进校形成了良好的校园风气。我校在2018-2019年度期间,先后组织26次献血活动,成功献血3662人次,总献血量达1124600ML。参加人数之多,献血量之大在三亚排名前列,并涌现出一大批献血典型,2017级商学院符祥同学作为我校第一例、三亚市第18例、海南省第106例、全国第89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获“三亚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称号;我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三亚血液中心授予“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此次全国无偿献血评选表彰工作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局联合开展,每两年举行一次,以号召社会各界以先进为榜样,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本次表彰是对我校师生勇于奉献的肯定和嘉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激发师生共同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1号
  • 邮箱:qdtwbgs@126.com
  • 邮编:5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