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1日

晚会现场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929日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三亚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出席晚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茅云翔出席晚会,学校机关教辅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学校领导与师生同台演出

王长仁书记致辞

王长仁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创造了累累硕果,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几代中国人不懈努力、勇于探索、勇于革新、勇于赶超,艰难寻找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探索契合中国实际的治理制度、体制和机制,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孜孜不倦、不畏艰险。一代代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头脑清醒,从僵化到改革,从封闭到开放,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对人民的承诺,推动中国一步步走向世界的舞台。他鼓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属于自己的业绩,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晚会现场

晚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越嘹亮、雄壮豪迈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上演,舞蹈《舞动70年》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二胡《战马奔腾》奏出铿锵有力的军歌主题;《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不忘初心》等配乐诗朗诵和歌舞演唱节目高潮迭起,表达出我校师生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诚挚祝福;《青春舞曲》《乌苏里船歌》《织锦》《久久不见久久见》《收获》等节目充分表达了各民族携手向前的美好愿景。飞扬的歌声,吟唱70年的难忘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铿锵的时代强音,整场晚会紧扣主题,现场气氛热烈,盛况空前,掌声雷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再次充分展现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坚定信念。

(摄影:常亮  虞畅洲  张子逸  辛晓霞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