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2日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让师生第一时间观看大会直播盛况,我校通过集中观看和分散观看的形式,精心组织师生观看,其中集中观看的会场设有主会场、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副书记罗杰,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各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近700人参加集中观看。

同时,我校各机关教辅部门、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本单位干部、教师、职工在各单位的会议室观看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会直播结束后,大家倍受鼓舞,反响强烈。理学院老师王蕾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的宏大场景,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油然而生。繁荣富强的祖国是全体人民的强大后盾和坚强依靠。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争取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艺术学院老师刘银萍情不自禁地赞叹,此次阅兵仪式,展示了祖国步入新时代后不断向着未来迈进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一名教师和军嫂,深知祖国还有待年轻一代的创造,我们要时刻鞭策自己,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伟大的祖国定会在世界的舞台上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辅导员周冬珍老师兴奋地说,令人热泪盈眶的是在70年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工作人员,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接班人的崇高的使命,永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

作为一名退伍兵大学生,2019音乐学专业学生陈辉激动地说,看着阅兵式上整齐的军容和高昂的士气,他深深体会了习主席所说的“准备打才能不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阅兵不仅仅彰显了人民子弟兵良好的英勇形象,更是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后的繁荣昌盛。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刘燕芳表示,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拼搏创新,造就70年后的繁荣昌盛的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努力学习,将专业学精学透,灵活运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出谋出力,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富变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自强不息感到无比的骄傲。

(摄影记者:辛晓霞 虞畅洲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