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学习海洋知识、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12月18日晚上,由学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四栋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副校长刘湘洪出席比赛

本届海洋知识竞赛共6184名学生参与个人组线上答题,是学校有史以来直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其中,前10强学生入围个人组总决赛;16支二级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团队组半决赛,有6支二级学院代表队入围总决赛。海洋知识竞赛个人组总决赛环节为“学海无涯”,团队组总决赛分为“八仙过海”“志在四海”“惊涛拍岸”“古风海韵”“扬名四海”5个环节,由陈宇明教授、韩玉博士、马燕博士、徐立新副教授组成评审小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团队组金、银、铜奖的分别为水产与生命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旅游学院;获得个人组金、银、铜奖的分别为朱格尘、方炯、施玺;获得优秀组织奖分别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海洋知识,激发了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情,发扬了我校海洋类特色校园文化,对打造我校海洋类品牌校园文化活动起了推动作用。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摄影:邓行健 叶端平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